關於松山社大

社大中文名稱

臺北市松山社區大學

英文名稱

SongShan Community College, Taipei City

承辦單位

財團法人泛美國際文教基金會

創設日期

民國9221

協辦單位

臺北市立中崙高級中學

承辦日期

民國9221

校       長

劉  熒  瑰  校 長

主       秘 

吳 炳 煌 主 秘

聯絡電話

02-2747-5431

傳真電話

02-2742-2865

網  址

http://www.sscctpe.org.tw

電子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校  址

10561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01

社大標誌

社 大 介 紹

松山社區大學是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徵選委託財團法人泛美國際文教基金會承辦,基金會成立於1989年,其宗旨在促進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基金會以其社會教育經驗投入社大經營,希望能帶動社區終身學習熱潮。松山社大初期假臺北市立西松高級中學設置校址,953月起遷移校本部到臺北市中崙高級中學。松山社大在92年創校,在全體同仁師生的努力下,走過開創,邁入穩定,朝向優質發展深耕辦學的階段,優質辦學的堅持,也讓本校從96年起連續榮獲主管機關局評鑑「特優」之肯定。松山社大以「推動終身教育,建構公民社會,深耕社區文化,關懷弱勢族群」做為辦學理念。我們發揮民間力量資源整合者的功能,深化公民之社區意識與行動,讓社區大學扮演社區公民社會實踐過程中的關鍵角色。基於此我們以下面六個目標訂定校務發展計畫:1.社區深耕與社區人才的培力2.公共參與及公民意識的提升3.國際事務與多元文化的關注4.河川守護與環境教育的深化5.弱勢關懷與高齡友善的推動6.藝文推展與地方文化的催生。

松山社大這些年肩負「連結在地」的責任,投入許多人力資源在社區工作。同時創造空間,讓師生能涉入並積極參與公共議題與社區事務。以「松山地方學」軸心,延展認識地方、服務地方、共創地方三大目標,與對應人文地景、環境生態、社區培力、願景營造四大軸線,發展具體的社區實踐,凝聚城市發展願景共識。藉以豐富社區文化,發展韌性城市,共創地方。

我們一直以地方知識的催生者自許,用地方知識解決地方的課題,在面對「社區」的問題,我們希望用地方知識去回應社區生活中出現的問題。我們自許可以作為地方發展的平台,串聯其他社區的活動、團體、政策,透過做中學,讓社大成為地方知識的助產婆與公民社會實踐過程中的在地角色。我們將努力讓在地知識能在當代社會不斷地再生,形塑社區發展願景,再造社區風華。

 

課程特色介紹

年度成果展活動

年度成果展活動二

精彩社區

近期活動

校園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