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節】

臺北市松山社區大學「祖父母節」傳愛徵文活動
「唸唸祖孫情 戀戀憶難忘」一句千金 金句徵文競賽


為提升祖孫隔代對情感的交流與啟迪社區文學人才的培養,更鼓勵市民大眾勇於創作風氣,發掘寫作人才,建立書香社會,達到以文學美化人生的目的。

徵件時間:112年7月26日(星期三)至8月18日(星期五)。

參賽對象:臺北市松山區居民(含住、居民、在地就業、就學者),祖父母及孫子同為一組,需同時參加;兩代居民共同參與創作,其一為祖父母對孫子女互動徵文內容,其一與孫子女對祖父母互動徵文內容,並以「組別」方式報名參賽。

以祖父母節為主,內文限中文編寫,每則字數70字內(含),包括標點符號、其他符號或圖案。內容以溫馨、精緻、創意、幽默、詼諧與趣味為主。

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y8A7D

範例一:
祖輩:阿孫,陪你跑操場,看你幼時長高心情好。
孫輩 :阿公,陪你走操場,盼你老了健康身體好。
範例二:
孫輩 :我的阿嬤最慈愛,餵我吃飯.帶我上學.陪我長大大。
祖輩 :我的阿孫好可愛,幫我搥背.替我按摩,讓我笑呵呵。
範例三:
孫輩 :阿公天氣那麼熱還要去田裡工作嗎?
祖輩 :為了要給你們最好的生活,這是我應該做的,希望你以後成家立業也要跟阿公一樣有擔當!
範例四:
孫輩:阿嬤;阿嬤;阿嬤,小時候全部都是阿嬤,阿嬤最疼我。
祖輩 :金孫;金孫;金孫,心裏滿滿的金孫,金孫最愛我。
範例五:
孫輩:祖母,朝覺鬢髮蒼,暮涕足難邁,怎解。
祖輩:孫女,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寬心。

(一)7/26官網公告活動開始,7/26到8/18官網報名並投遞兩篇互動徵文內容。
(二)8/22評審評比完成,8/23公布得獎名單。
(三)8/26選定室內場所進行公開表揚與頒發獎狀獎品。

主辦單位:#臺北市松山區公所、#臺北市松山區民俗委員會、#臺北市松山社區大學
合辦單位:#台北市松山健康促進協會、#臺北市松山運動中心、#臺北市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臺北市松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松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松山區各里辦公處、#台北偶戲館、#熊與貓咖啡松山驛站、#臺北市寫作閱讀協會。

課程特色介紹

年度成果展活動

年度成果展活動二

精彩社區

近期活動

校園位置